邯郸小光一定要赢

充当与光明世界的交涉窗口,这就是宣传官的工作。
即需要抛头露面的工作
.........。
掩护机构的谈判,与政府或官员的会面或交涉,视情况而定还有应对媒体,都是由他来进
行的。如果说港口黑手党有所谓门面的话,那就是他了。
想要杀掉他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。从某种意义上讲,比杀害首领难度更高。
原因在于——他是个现役的电影演员
.......,是个甚至在海外也有狂热支持者的明星。

旗会.未来.六周年

『★公关官视角

★时间:魏尔伦暗杀后

★设定:记忆融合的if线世界』


血液不断从身体里流出,四肢僵硬而冰冷。猩红覆盖住了视线,耳膜像是被水蒙住,只能听见那位所谓“联络员”模糊又带嘲讽的笑声。


好冷啊……真是……糟糕极了。自己会被人杀掉呢。这个叫“魏尔伦”,自称是中也“哥哥”的男人……真是危险。


不过……现在已经不重要了。抱歉啊中也,我好像……不能继续陪你走了。中也……好好活下去。


感受着生命一点点的流逝,身体也逐渐清轻盈起来 。以为已是生命的一场总结,模糊间,一束微光驱散眼前的猩红,视线变得越来越清晰。


缓缓睁开眼,却看到是熟悉的场景。台球,香槟,朋友。


熟悉的喧闹,热闹的人群,与之前被刺杀的场景相比,仿佛一切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
这里是……港黑?


不知所措环望四周,茫然若失呆站在原地。


自己不是已经死了吗 ?怎么会在这里?


恍神间,感受到空气中异样的熟悉又掺杂着几分陌生 。


“喂,大明星。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啊!”顺着眼前的视野逐渐清晰。看清面前男子的模样略微一愣。熟悉的橘发,钴蓝色的瞳孔,黑色礼帽,一身利落的黑色劲装,裁剪修身的制服衬托着男子板正有型,笑容带着几分桀骜不驯的狂傲。


——是中也。


与记忆里青涩的少年时期不同的是,眼前的中也更加成熟沉稳,更加有男人味,身姿也比以前更修长挺拔。让自己感到陌生又熟悉。


“喂喂喂,我说公关官。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。晚上的庆祝会你到底去不去啊?”


“庆……庆祝会?”略感惊讶失声看着他。“什么庆祝会来着?”


“喂!你这家伙怎么这样。都说了,是庆祝旗会六周年活动。也是我22岁生日啊。你该不会连这个都能忘吧!”男子不满看过来。“你是不是忙糊涂了,连这个也能忘 !要不要找外科医生给你看一下脑子 ?”


“啊?今天吗?周年庆典和你的生日 ?”勉强从接受自己“死而复生”到朋友变化,回神之余再次被对方信息量惊住。


22岁……是六年后?可明明自己已经死了。又怎么会出现在六年后的世界线里?还是说是异能?或者自己濒死产生的幻觉?如果是异能的话……那,最好不过了。当然,如果是幻觉,至少也会死的时候安心些吧。毕竟,是未来的中也呢。


弧眸勾唇扬起温柔的笑容,曼嗓启唇开口。“当然会去了 。这么重要的事 我怎么会能忘记 。其他人准备的怎么样?中也今天看起来很精神啊。”安下心神开始夸赞起面前的朋友。“越来越帅了,中也,什么时候跟我一起出道?中也帅气的长相一定会收获很多粉丝的。”


“嘁——还是老样子啊 公关官。你是不是又忘了我现在可是干部 。当然不行了。而且,旗会里有你这么漂亮的同志就足够了。以后,我罩着你们。”中也熟稔拍拍自己肩胛,举起酒杯相碰。


“怎么样 ?刚从首领室回来得知的消息 。哈,本来想到聚会的时候再告诉你们的,现在先给你再说了。记住一定要帮我保密。我倒想看看,钢琴人那家伙脸上的表情。哈哈哈。”中也脸上的笑容闪过一丝孩子般的恶意,一副愉快闲适的模样。


中也的样子,真是让人意外啊。六年里,成长了好多。心里感慨着少年的成长,静待着那场原本会“缺席”的聚会。


傍晚时分,灯光摇曳 。


茫茫的夜色也是像一面轻纱覆盖了世界的燥热,傍晚的街头喧嚣熙攘,但心里却异常安静 。坐在路边的长椅,看着街上如潮水般的车流,突然想到了一个词 ——物是人非。


环境没有太大改变,与记忆里熟悉的场景,逐渐重合。柔和的灯光打在衣服上,白色的大衣沾染上朦胧的昏黄,如梦如幻。一切那么真实,却又那么遥远。那场,自己本来不会再有机会涉足的“未来” 。


“叮铃铃——叮铃铃——”突如其来的铃声敲断纷乱的思绪。低头看见熟悉的备注,指尖一动划开接听。“喂。阿呆鸟?”


几乎在喊出对方名字的同时,男子高分贝的声音从扬声筒里冲出“啊啊啊!公关官,你去哪了?现在已经几点了 ?大家都到了,就差你了 。大明星,迟到可是要受到惩罚的哦!快点啊,还是老地方!”受不了对方的聒噪皱眉把电话拿远了一些。


“我知道。我马上过去。等我。”简单利落结束通话起身上车前往熟悉的场地。熄火收好钥匙提膝移步来到门前,指尖搭上把手着力推门而入。面带笑意环顾四周,略感抱歉打着招呼。


“晚上好各位。看来我迟到了啊。让你们可以等那么久。”


笑吟吟脱下外套搭在衣架走到朋友旁边,顺手接过医生递过的酒杯与人碰了一下,旋而脖颈被人往后一拉,与电话同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“嗨,公关官,你可迟到了哦。这次你就请大家喝酒吧 ! 大明星一定不差这点钱对吧?”

  

金发戴着墨镜的男子笑嘻嘻偏头对上自己的眼睛。


“大明星迟到,难得啊。就像阿呆鸟你说的,让公关官请我们喝酒吧 。”钢琴人说到。


“呵呵……看来今晚变得有意思起来了。公关官,你可不要找借口逃单啊。”外科医生扯扯不离身的点滴架眯眸笑着接言。


“毕竟,这是规矩。对吧?”冷血站在一边慢里斯条品酒看过来。


“哈?你这家伙也会迟到啊?下午刚给你说了 。真是的,这次我可救不了你 。嘁,所以,公关官还是请客吧。”中也似乎有些遗憾走过来。“还想着要不要庆祝我当上干部付账来着。看来也是免了 。”


“愿受此罚。谁叫有规定呢?”笑着耸肩摊手摆出无可奈何的姿势。“看来我以后要小心点了,不然我的工资可吃不消啊。不像我们现在的干部大人那么有钱了 。”挑眉冲着站在对面的中也举起酒杯。“恭喜啊,中也。”


“哈哈哈!中也居然当上干部了。看来比我们更优秀啊 。来来来,大家一起庆祝一下。包括庆祝中也22岁生日和旗会六周年庆典!干杯!”阿呆鸟兴奋挥挥手率先举起酒杯。


“嗯,这确实也是值得已经庆祝的事。中也,我为你感到高兴。”


“到底是你,中也。呵呵,干部大人受伤也可以来找我治疗。”


“以后好好表现,‘宝石之王’。”


“嘁——我知道了。以后你们就拭目以待吧 。”


“中也,加油哦。期待你更优秀的成长。”勾唇看向被围在中间的中也,说出心里真诚的祝语。“我们的干部大人可有好好的才行。各位,我们为此庆祝吧!六周年快乐!”


“好!六周年快乐!干杯!”

“干杯,旗会六周年快乐!”

“六周年快乐!干杯!”

“六周年快乐!”

“哈哈。六周年快乐!干杯!”


六只盛有琥珀色酒液的高脚酒杯相碰奏出欢乐的乐章。喧闹的嬉笑声伴随着明亮的灯光,在黑沉沉的夜色里别树一帜。偏首望向窗外绚烂的夏夜星空,心间滑过如羽毛般柔软细腻的温情。


嗯,六周年快乐。中也,生日快乐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彩蛋是旗会庆祝会— 


评论(15)

热度(21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